有泽曰未名

在学习。

迟到很久的长评

喜欢楼诚很久了。但文看得很少。 其实我是个矛盾体,自己文笔很糟糕口味倒是很挑剔。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也很差,因此很少涉足楼诚的衍生。而且一般吃素。 《恋爱阴谋论》是个例外。 关注到这篇文是因为偶然在贴吧发现了《晚安,我的先生》。当时赶上暑期补课,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每晚都看。一直不能理解自己看甜文会胃疼的奇怪体质,所以每天都疼到在床上滚来滚去,然而蓝蓝文笔太过美好情节太过抓人以至于不舍得放弃任何一个细节。疼得要死要活的还又哭又笑不能自持。当时应该是太喜欢这篇文了,是投入情感的在看,有几个情节一直很揪心,尤其是大姐不允许阿诚进小祠堂的部分,当时真真切切地为蓝蓝笔下的阿诚和大哥心疼。 吃素是因为很难接受露骨的描写,总觉得破坏了单纯的感情线硬塞进了突兀奇怪的情节。还是因为蓝蓝的文笔太过美好,连涉污片段也舍不得跳过去了。于是怀着虔诚的心态看完了它们,没有任何不适感。蓝蓝描写这些情节的时候真的张驰有度,分寸是得当的。任何一处描写都是以前文很多很深很扎实的情感基础作为铺垫,应该属于火药捻子火柴都准备好了就差擦一下了。然后一只纤长白皙的手拿起火柴轻轻擦了一下。唰。轰。一切自然得让人无话可说。 前面似乎都是废话。 其实我没看过原剧更不知道谭宗明和陈亦度这两个角色原本的画风。但是看着蓝蓝的文我觉得没必要去了解了。嗯。我怕剧中的他们没有蓝蓝文里的那样生动鲜活有血有肉。 谭宗明这个形象是我个人特别喜欢的,富有勇气,兼有魄力,以及情商。能写出那样一份协约,以那样执着的态度陪在一个很可能爱不了自己的人身边。很感人且给人力量的一个形象。习惯在感情上下功夫为爱人去付出而不在乎物质或情感上回报的一个形象。言行举止间体现出洒脱的生活态度——做喜欢的事情,爱想爱的人,不遗余力,不留遗憾,不惧打击。真的有被这种态度触动到。嗯。真的是很欣赏的角色。 对子陈亦度还是心疼多于喜欢。似乎对于阿诚也是心疼多于喜欢。这是一个曾经眼看着满庭繁花似锦一朝一夕间付之一炬徒留荒芜的角色。他的眼中曾经全是美,然后不同的人把它们在他面前一件一件的毁掉。最后他就索性把眼闭上了。看不到美了,也就不怕它们毁灭了。这种简单粗暴但确实行之有效的自我保护措施简直让人心疼死了。所以当谭宗明后来给他的的是一种稳定的坚固的难以磨灭的美的时候,他就心甘情愿陷进去了。他愿意去相信一个曾经虚无的概念可以成为一种实体。这真的是很难得也很动人的转变。整篇故事都是笑着或皱着眉头看完的,独独亦度第一次表白的那一段车哭得不省人事。 关于凌远和赵启平,这两个角色应该是整篇故事中美好至极的点缀,是谭宗明曾经做着的一个梦的实体化。他们两个可爱得几乎满足我对同人作品中cp所有的喜好。互相拌嘴互相扶持互相深爱的感觉,萌都把人萌死了。还有对谭宗明表面的嫌弃实际上的关心以及一次一次的神助攻,真的很讨人喜欢啊!果然双医生这个设定也萌死人啊! 以上。蓝蓝的文真的能带给人很多愉悦和享受。蓝蓝也是。不管我在文下面评论什么鸡毛蒜皮都会很温柔很亲切地回复。很荣幸能知道这样一位太太的存在。很荣幸能享用到这么精彩的作品。 现在是2016年10月31日凌晨三十五分。 这是为自己关注的第一个三次无交集的太太而写的人生中第一个长评。
手机版是不是不能圈人?
向蓝蓝致敬。

评论(8)
热度(15)

© 有泽曰未名 | Powered by LOFTER